羅伯特飛行日誌
2010年四月,我與Grant前往紐西蘭旅遊打工,雖僅為期七個月,但已成為我的重要回憶,更是人生的轉捩點。這趟旅行埋下了日後朝婚禮攝影發展的渺小種子,而2013年的現在,這種子已經發芽逐漸成長中......

Peter's Pool

五月九號,星期日。天氣晴,冰原歷險記啟程。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akefront Street

#1 皇后鎮的這一個星期,緩慢舒服的步調但伴隨著一點擔心。每天台幣六七百塊錢的旅館和煮飯花費,即使到紐西蘭後的外食次數屈指可數,還是會很快的花光旅費。帶著這樣的不安,卻生活在夢境般的舒適環境,實在令人矛盾。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道路封閉

#1 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天。一早我跟阿丁到了碼頭,在風雨大作的日子,搭上早已預定好的遊艇進行Milford Sound自然景觀巡航。我必須承認在這種壞天氣,花上62塊紐幣(將近台幣1,400)坐上遊艇的感覺,與其說是享受,不如說像是坐海盜船般刺激。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ilford Track

#1 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昨晚沒了打呼聲,但卻不自主地時常醒來,連續兩晚沒有洗澡,面對今天14公里的路程、兩個半小時直上攻頂、四個半小時不停陡下到小屋,咬緊牙關要繼續埋頭苦幹。 單眼一早就被我用防水袋包緊,取而代之的是去年夏天入手的Pentax W60防水相機。一路難走的上坡讓人汗流浹背。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Milford Track

#1 簡介:Milford Track,紐西蘭首屈一指的知名步道,位於Fiordland National Park的心臟地帶,通往瑰麗壯觀的米佛峽灣。步道開放時間為10月到4月間,其餘時間冰封,4月份日均溫為攝氏13度,最高溫19度,最低溫零下2度,4月份平均降雨天數為16天(一個月有半個月在下雨,在當地以充沛水量聞名)。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ake Te Anau

#1 四月二十日,來到Te Anau已經第三天。今天的天氣實在讓我滿意十足,無論是白天的清透感,或是傍晚的夕照,Lake Te Anau終於捨得把最好的風光一次分享。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什麼什麼菇

#1 四月十八日,天氣多雲。一早便收拾了行李,在湖邊的冰淇淋店急忙發了一篇文章;午後就坐上小巴士離開皇后鎮,前往米佛峽灣健行步道(Milford Sound Track)的前哨站-蒂阿瑙(Te Anau)。 這張照片是在Te Anau YHA Hostel拍攝的,從房間的窗戶探出頭,就可以看見院子裡的這朵什麼什麼菇。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ake Tekapo

#1 四月十六日,又一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昨晚在睡夢中下了雨,一早街道的空氣清新,坐上城際巴士我們離開基督城,按計畫前往南島觀光勝地-皇后鎮(Queenstown)。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hristchurch

#1 紐西蘭基督城標準景點-Cathedral Square,基督城人口約四十萬,為紐西蘭第二大城,南島第一大城。經過了十個小時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往北島奧克蘭,兩個小時的轉機再到基督城,其實已經非常疲憊,但是看到這樣的風景,最好我能夠不為所動......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明治神宮

#1 今天下午將結束短暫的東京攻略,搭上紐航前往最終目的地。我們一早起床整理裝備,衡量時間不夠前往郊區的武藏野賞櫻,於是先將裝備交由旅館保管,轉往明治神宮散步。與昨天相反,今天東京倒是賞了我一個爆炸陽光。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築地市場

#1 昨晚看了電視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東京會賞給我們一個大雨淋漓的痛快。管它颳風下雨,穿上Gore-tex就是刀槍不入。十點到了享有盛名的漁獲集散地-築地市場,附近人氣最旺的兩家握壽司「壽司大」以及「大和」門前,早已排了好多前來朝聖的歪果人(在日本我也是歪果人了)。羅伯特趁著阿丁排隊的時候,偷跑進市場裡逛逛,拍下了這張「築地大黑」。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大黑不是小黑,我也不知道。XD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新宿街景

#1 新宿街頭,用人聲鼎沸來歡迎初來乍到的我。明明是周日,街上卻還是好多穿著西裝套裝的上班族。這是一個忙碌的都市、絢麗的都市、路邊到處是好吃拉麵跟燒肉、女孩子有高段易容術、男孩子每個都是髮型師,那樣乾淨整潔卻又帶點奇幻色彩的魔術城市。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