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01

冬日裡的Queenstown,最多人朝聖的就是滑雪場了,在紐西蘭排前三名的雪場裡,Queenstown就佔了兩座,分別是-The Remarkables 與 Coronet Peak。

起初我是盤算去拍拍照,頂多滑個一次兩次就掰掰回家的。沒想到會一滑再滑,上完初階課、再上進階課,從6月22號到現在已經滑了六次,在雪場花了六百塊紐幣(約台幣13,000,紐西蘭的滑雪好奢侈),而在新手同事的持續邀約下(後來就去當同事的小老師了),紀錄仍不斷更新中。

在造訪過這兩個Queenstown著名的雪場後,最愛的還是The Remarkables。除了愛這個名字,也愛Remarkable山脈的高海拔(最高兩千五百公尺),愛他居高臨下的廣闊美景,更愛他因為遠了一點而也相對便宜了一些。

#1 這次上集的所有照片,完全由Grant的輕便機皇LX3包辦,感謝Grant把封面照片拍的這麼有模有樣。

一早八點鐘的天色仍然昏暗,穿上我的紅色Gore-tax外套,搭上一直很想換掉的藍色Gore-tax長褲(換成白色或黑色應該都會更凶猛),帶著租來的全套裝備(Ski/Boots/Pole),坐上從snow center直達The Remarkables的巴士。

The Remarkables 02

#2 在太陽露面之前,大地染上藍紫色的朦朧。

The Remarkables 03

#3 而巴士剛上山沒多久,被白色點綴了的大地,便一望無際的展開。

The Remarkables 04

#4 巴士開在十分狹窄且千迴百轉的山路上,司機每天同一條路線練就一身了得技術,矇著眼睛都知道要怎麼過彎。

The Remarkables 01

#5 遠方還依稀可見被湖與群山環繞的皇后鎮。

The Remarkables 05

#6 氣勢威武的The Remarkables山脈隨著曙光而甦醒。

The Remarkables 10

#7 四十五分鐘過後,抵達雪場!大家乘著Magic Carpet即可抵達雪場的基地跟休息區,carpet左右兩旁的廣闊雪地是新手教學與練習區。

The Remarkables 07

#8 Grant與我乘著Magic Carpet往身後的基地緩慢前進。

The Remarkables 06

#9 抵達基地後,回頭眺望雪場之外的風景。

The Remarkables 11

#10 再來一張從基地二樓休息區望出的風景。六月底拍攝的這張照片,滑雪客還不多,七月之後真是人山人海難以形容。左邊是Grant的吉祥物-小羊。

The Remarkables 12

#11 把雪場門票(pass)跟背景的雪板合照留念。Grant選擇的是雪板(snowboard),我脊椎很脆弱已經沒去當兵了,禁不起摔,因此選擇的是Ski。

The Remarkables 08

#12 這是我參加滑雪課程的情況(應該很好認,藍色長褲只有我一個),Level1早上一堂課、與下午一堂課共兩堂,內容廣泛的從裝備介紹到適應雪地環境、雪地行走以及緩坡減速下滑。

而Level2就只有早上或者下午兩個時段任選一堂,內容即是傳授如何在陡坡上減速的要領。上到Level2之後,就足以讓我搭乘lift滑遍雪場所有的初階雪道。

The Remarkables 09

#13 說實在的,來滑雪一次所費不貲,裝備、車票、門票加起來折合台幣就一千七八跑不掉,哪裡還有閒工夫把照片拍好,抓緊時間玩都來不及。這張照片雖然老梗,但是我卻很喜歡。太陽下的我正在努力練習中。

Grant 02

#14 Grant也上完了Level1與Level2雪板課程,在基地前的新手練習區我們都只有短暫的停留一天半,隨即也不知道腦子哪裡出了問題,興沖沖的就要乘lift往更高更陡(抖)的坡道去挑戰!

The Remarkables 13

#15 這就是Lift,照片左邊的柵門是為了讓滑雪客通過時感應門票所設計。其實lift的速度還挺快,當然也沒有什麼安全帶,不然怎麼會刺激咧,懸在半空中因風搖晃的感覺也實在是妙不可言。

The Remarkables 14

#16 The Remarkables一共有三條lift,兩條是凡人搭乘的,另一條則是讓可以從75度(甚至90度)斜坡滑下的神人搭乘的。在鎮上看多了手腳包石膏的外國朋友們,一看就知道是雪場玩出來的,因此基本上我還是都在搭乘凡人的lift。

坐lift上去果然是過癮,光坐就坐了十五分鐘翻到後山山頂去,不用想也知道滑下去會有多爽快。

The Remarkables 15

#17 很像是掛在架子上面的一個一個玩具小人偶。

The Remarkables 16

#18 乘著這條lift到了終點。好,挑戰來了!大家一個一個衝了出去,在廣闊的雪地加速前進後,一個左轉便是陡降坡!不遠處的山巔像是冒著煙,皚皚的白雪包覆著黑色的岩石,而照片的左側還有另一條更high的lift(像是一支支電線桿)。

The Remarkables 17

#19 按下了這次快門就要跟著他們一起衝下去!

Grant 01

#20 這個30度斜坡對Grant來說還是非常小意思。

Robert 02

#21 滑雪時的姿勢是要帥氣好看沒錯,問題是我們兩個一起從山上衝下來哪有時間幫對方拍照,只好站著不動再來一張!

Fergburger 02

#22 滑雪一下子跳到大漢堡會不會太跳tone?飆光腎上腺素過後當然是要好好犒賞一下,用快要比臉大的招牌Big All來把營養補充個夠。

Fergburger 01

#23 為了吃這個招牌漢堡下巴都快掉了下來!

不廢話,上集結束,下集繼續看大家怎麼玩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