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ile Creek 02

One Mile Creek Walk,皇后鎮的另一條小步道,顧名思義一英哩的路程,應該是不用花到多少時間和力氣吧!7月6號天氣晴,我和睡在下舖的日本女生Wakana,在熟悉的Alpine Lodge,各自簡單吃了頓brunch,就往One Mile Creek Walk走去。

附帶一提,這兩三個晚上真是見鬼了,樓上的這間六人房,居然只有我一個男生,其他五個房客全都是女生!你們大概以為會有什麼好康的,很抱歉,沒有;只有我怕打呼所以還要故意晚一點睡,太早起床跳下床都得小心翼翼。

#1 封面照片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Lake Wakatipu湖岸,蕭瑟的冬天因為陽光的不經意灑下而有了溫度。我從鎮上開始沿著湖岸散步,二十分鐘就能到達One Mile Creek Walk的入口。

One Mile Creek 01

#2 除了紅色之外,轉為金黃色的葉子是我的最愛。

One Mile Creek 03

#3 不一會兒到了步道入口,心裡卻已經開始盤算,待會走完步道可以去湖邊的patagonia喝杯我最愛的Mocachino。

One Mile Creek 04

#4 剛進入步道,眼前的路面就已積了一層薄薄的雪,估計是前幾天夜裡下的。真是沒想到連上坡都還沒開始,雪就已經先出場了。

One Mile Creek 05

#5 二十分鐘後,清涼的小溪流登場!

One Mile Creek 06

#6 五十分鐘後,抵達步道終點。Wakana旁的那支不是十字架,是抵達的標示。這條步道大概比我去逛信義區新光三越之類的還要輕鬆!但是,有樹林、有溪流,有著小而美的別緻。

One Mile Creek 07

#7 直式構圖再來一張!當然沒那麼快掰掰回家,因為我發現繼續走下去,會接到前往纜車終點站的路上。反正天氣好,都出門了,能趁機去纜車站俯瞰皇后鎮全景也很讚!

Gondola 01

#8 說時遲那時快,半小時後也抵達了被雪環繞著的纜車站。回想上次跟Grant一起來時還是秋天的傍晚,不同季節的感覺便完全不同。

Gondola 02

#9 纜車公司不只經營纜車,還經營著小雪橇(luge)的小賽道遊樂設施。

Gondola 03

#10 從這個角度拍下,就知道玩小雪橇有多爽快!一邊滑一邊俯瞰整個皇后鎮。

Gondola 04

#11 滑到半山腰再坐lift上去繼續滑過,此時以The Remarkables與Lake Wakatipu兩大景點所構成的背景真的是相當無敵。左側佈滿綠色森林的則是先前征服過的Queenstown Hill。

Gondola 05

#12 唸書時,老師常常告訴我們要把握時間就是這個道理!(即使在坐lift也不可以閒著)

Gondola 06

#13 纜車站的窗戶上,映著山腳下皇后鎮的美妙景色。

Gondola 07

#14 出現囉,皇后鎮全景!這張明信片鎮上紀念品店有在賣,不過我自己拍還是比較爽快。

Gondola 08

#15 開始Zoom-in!所有景物都成為可愛的小模型。

Gondola 09

#16 街道房子都像是小火柴盒,讓我不禁回想起電影『全民公敵』雷達從空中鎖定地面物的劇情!

工作一個多星期,一直在排隊等著搬進湖邊的員工宿舍,明天終於如願以償,將要結束在背包旅館流浪的生活,得以用省省的房租,豪邁住進湖景第一排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