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oom 05

7月7號,在還沒天亮的清晨七點半,背著行李離開背包旅館,到飯店工作去。下午三點鐘,工作結束,我的主管,同時也是Housekeeping Department Manager - Karen,陪同我步行到三分鐘路程外的員工宿舍,辦理入住手續。

記憶深刻的是,這位凶起來非常可怕的主管(而且日後也常常發作),當時一把抓起我的黑色背包就領著我向員工宿舍走去,一邊揮揮手示意說背包不重,我心想應該少說有個七、八公斤,果然在這個部門工作真的都是每天練身體的。

先談談房租好了!員工宿舍的每月房租是紐幣340元(折合台幣約7,700);外面的背包旅館每月房租至少會是紐幣560(折合台幣約12,600);若花些時間到鎮上找房子租,平均一個月房租含電費也要個紐幣480(折合台幣約10,800),無論如何員工宿舍都是大勝,感覺就像是付著台北縣的房租,但卻豪邁的住在東區的SOGO隔壁。

而就景色而言,撇去隨處可見的正妹不說,忠孝東路上當然是沒有第一排的湖景,也沒有延綿不絕的雪山。綜合以上條件,排隊一個多星期後,終於在皇后鎮進駐Millennium飯店集團的員工宿舍,的確是夢想成真。

#1 封面照片是由我的好室友-Ron所挑選,照片裡的這扇窗就在我床邊,而紗帘外的世界就這樣的與我朝夕相伴:The Remarkables(遠處的雪山,也是我最愛的雪場)與 Lake Wakatipu。胡扯了那麼多,趕快先從房間介紹起吧!

My Room 01

#2 這棟宿舍裡,有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共三種房型,我所住的No.9是屬於三人房。

My Room 02

#3 東挑西挑還是終於把這張最寫實的照片放上。右邊是我的床,左邊下舖則是室友Ron的床,而上舖......本來是一位風評不佳的泰國怪咖室友,後來可能是因為我的不友善而搬到單人房去了。所以到我離開前,應該都只有我跟Ron一起住No.9。

My Room 03

#4 在房間裡的時間,除了跟室友聊天外,不外乎抱著電腦,或是抱著Lonely Planet這本旅遊聖經猛K。床的上方各有一個小閱讀燈,是我喜愛的設計。

My Room 04

#5 像奇異果的頭,頭髮還是長的太慢,索性還是先把毛帽戴上。

HK Roommate

#6 這位就是來自香港的中文教師Ron,跟我生日只差幾天的他,非常喜歡做甜點(這點跟我完全不像),一個星期至少有兩天早餐是吃他做的蛋糕!

My Room 06

#7 湖邊的空氣清新,開著窗,風一吹過便揚起紗帘,這個時候寫blog效率最好(不過通常我會跑去滑雪!)。

Bathroom 01

#8 再來是浴室。無論如何老舊,我都愛這個有著強力水壓shower的浴室!在工作之後馬上沖澡,是每天最重要的事之一。

Bathroom 02

#9 這扇在浴室裡的窗,難以形容的讓我喜歡,也許是因為透過毛玻璃望向外面的風景,更像一幅充滿個性的印象畫。多半時間這幅畫主色是藍色,陰天時是銀灰色,夜晚時則是黑色。

Passage 01

#10 關上房門,步出房間,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上的每個房間裡都住著Millennium飯店集團下,分屬不同飯店、不同部門的員工。

Passage 02

#11 打開走廊旁的後門,是一條前往宿舍後棟的捷徑,同時也是每天我前往飯店工作的必經之路。從打開門開始算,經過三分鐘的爬坡便可到達飯店。

Kitchen 01

#12 餐廳跟廚房是連接在一起的,這裡有著大大的落地窗,每天同事們都在這邊煮晚餐、吃晚餐,然後圍著餐桌聊天打屁。每次進了餐廳,就好像進了時光屋,可能進去時是六點鐘,晃一下就到十點鐘,說這是員工宿舍最重要的聚會場所並不為過。平常我沒出門的話,若沒有在房間,那就一定是待在餐廳。

Kitchen 02

#13 餐廳裡放著一台可樂自動販賣機,一罐紐幣1.5元(台幣33元),可以推算這裡的生活物價的確是比東區還要東區。

所有台灣的食物,若沒有特別準備或請家人寄來,紐西蘭都是不會有的,但唯獨可樂例外。除了我到哪裡都一樣要喝咖啡外,可樂成為我在這裡最常喝的飲料,尤其是在疲倦的下班後!當想念台灣的一切時,可樂便是紐西蘭、我、和台灣之間的巧妙連結。

Outside the Kitchen

#14 從販賣機旁的小門步出餐廳後的景象。

Staff Accommodation 01

#15 一連拍了幾張員工宿舍的外觀,試著走了再遠一點點,餐廳外擺放著木製桌椅。這裡漸漸進入春天,暖和了一些,也終於能見到朋友們走出室外,坐在這邊對著湖發呆。

Staff Accommodation 02

#16 轉身後可見的則都是宿舍的房間,往面前的路繼續走,我的房間就在過去一點點。

Staff Accommodation 03

#17 這輛白色車子旁的就是我的房間囉。若沿著員工宿舍前的這條馬路走,穿過皇后鎮公園便可到達鎮上,走路只要十五分鐘。(應該比捷運忠孝敦化站走到忠孝復興站還近)

Staff Accommodation 04

#18 很難想像,在皇后鎮的建築物頂多都只有兩層,絕大部分的空間都留給藍天和美景。

Staff Accommodation 05

#19 走到馬路上,員工宿舍的全景就在眼前囉!其實,這棟建築看起來並非多美輪美奐,甚至還稍嫌老舊,但卻因為座落位置的關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接下來就專心欣賞從宿舍望出去的景色吧!

Lakefront 01

#20 馬路看不見的那一邊是宿舍,另一邊則是皇后鎮的重要天然資產Lake Wakatipu。

Lakefront 02

#21 經常有遊客坐在樹下或石頭上,一發呆就是一個下午。

Lakefront 03

#22 能夠住在這裡的確是非常夢幻。

Lakefront 04

#23

Lakefront 05

#24 夜裡經常聽著浪拍打著湖岸的聲音入眠。

Lakefront 06

#25 太陽漸漸下山了,小沙灘被陰影覆蓋。

Lakefront 07

#26

Lakefront 08

#27

離入住到現在,轉眼間兩個多月過去了,習慣了工作、習慣了宿舍、習慣了這裡的一切。旅行的確讓人的適應力變強許多。攤開旅行計畫來看,七個月的旅行,其中三個月定居在遊客如織的皇后鎮,也已經足夠,縱使這個地方再美,我也有不得不離開的理由。

如果靠這一篇就這樣把兩個月輕鬆交代混過,那未免也太小看我了。這段期間雖然絕大部分都在飯店工作,每週只有排兩天的休假,但是吃的玩的仍然持續進行,而我的照片紀錄當然也不斷update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