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03

繼上次介紹了居住在皇后鎮的飯店員工宿舍後,這次來寫寫我在宿舍餐廳裡的空前晚餐盛況。八月十日,星期二,我已經忘記那天是怎麼樣的天氣了,只記得那位會對台灣女孩子毛手毛腳的印度主管,終於在高層介入調查後自動離職,而這次的晚餐,也就是我們號召之下而舉辦的慶祝小派對。

#1 封面照片是台灣同事-益山所準備的烤鮭魚,據他透露,這道料理是他在一家餐廳偷學到的,主要原料是蕃薯、鮭魚、雞蛋。

busy kitchen

#2 不算大的廚房裡,人來人往,切菜聲、炒菜聲此起彼落,香味四溢。

waiting

#3 若哪位大廚的料理出爐,大家便興高采烈的群起圍觀。透徹地了解料理過程以及享用美食,這兩件事對於大家來說,是同等重要的,基本上要每個人準備拿手菜這件事來說,其實根本就是一場大家互不相讓的軍備競賽!

kitchen

#4 當然,除了大廚們以外,餐廳裡還有負責鑑賞的加油打氣組,以及在一旁用刀,態度超冷靜的甜點組;至於我,不用說也知道這次是攝影組。接下來看看有什麼有趣的菜餚上桌!

salmon 01

#5 益山下午便用鋁箔紙將容器捏製完成,並盛裝上蕃薯。

salmon 02

#6 請問準備開始料理鮭魚時的表情,也要這樣像魚嗎?

salmon 03

#7 當鮭魚、蛋黃和打底的蕃薯一起在烤箱裡轉變為金黃色時,每一個人都幾乎可以確定,這絕對是會讓人食指大動、躍躍欲試的美味料理。

salmon 04

#8 在適當的火候後,加上綠色的點綴,大功告成!

banana 01

#9 同時另外一邊的強者,正在默默的捲著春捲,如果你以為這是一道中國菜,那就大錯特錯了!春捲皮裡包的居然是香蕉!

banana 02

#10 台灣同事芷幸,正氣定神閒的,均勻油炸著包覆著春捲皮的香蕉。

banana 03

#11 加上橘子和奇異果,配上大球的草莓冰淇淋,淋上巧克力糖,第一道甜點也輕鬆搞定!

puding 01

#12 而我個人推薦的,就是接下來登場的這一道甜點。來自日本的小女生Shuko正在快速地運用刀法,將無數的奇異果跟蘋果切片。

puding 02

#13 堆滿了蘋果的後面,可以看到Shuko前一天就先行準備好的雞蛋布丁,裝在特殊的甜點杯裡,並且將cereal裝了八分滿。

puding 03

#14 逐杯的,在cereal上添上自製的甜奶油。

puding 04

#15 最後放上水果切片,以及巧克力棒等小餅乾,然後隆重登場!大家一邊享用這道甜點,一邊在發著擺攤在公園裡面賣的小夢想。

stir-fry rice

#16 若只有以上特別拍攝的這些料理,當然還是餵不飽大家的。來自印尼跟馬來西亞的Vonny和慧慧正在快火炒飯,Vonny的絕招以香辣著稱,果然這盤炒飯一出場,很快就讓大家飽了五分。

pork stir-fry

#17 至於正在爆炒豬肉的Ryosuke,我只想問,日本人炒菜姿勢都這樣帥的嗎?

everyone

#18 好菜上桌,大家圍了一大桌準備開動! 每天下了班之後的晚上,雖不至於像是這樣的熱鬧,但大家也開開心心的煮著晚餐,各自坐好,在這裡吃飯、聊天,捨不得睡直到九點鐘、十點鐘。想必在這餐廳裡,大家都擁有著,並且持續創造著,非常美好(美味)的回憶。

P.S 我的奇異果頭現在已經復健完成(喔耶),可能超短頭髮只剩下這張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