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Wanaka 01

<前情提要>2010年七月起,Robert在紐西蘭南島旅遊勝地-皇后鎮落腳,每天在飯店鋪床單、刷馬桶,放假就跑去滑雪或爬山,住在湖景水岸豪宅第一排的員工宿舍中,過著天使也妒忌的生活。在這樣充滿半獸人和精靈族的秘密國度裡,糾~竟~蘿蔔還會遭遇什麼樣的奇幻冒險呢?

(感想:文章還是要常寫比較好,不然會覺得敲鍵盤時像植物人)

 

 

2010年8月23日,天氣晴。這天下午Vonny、Jenny、小敏、益山和我,一行人排了假期,輕輕鬆鬆拎著背包,開車往100公里外的小鎮Wanaka出發。抵達的時候已是黃昏時刻,一下車大夥趕緊伸展因為開山路而扭曲變形的身體,並且好好欣賞眼前俯拾即是的美景。

#1 Lake Wanaka的冬天傍晚。

我還是先自首一下,這篇文章真的都是在為了下集鋪梗,留言請不要打作者的臉。只是你知道,身為一位號稱會說故事的人,前奏還沒開始就直接進副歌這種情況是很少有的,除非今天是在比星光班PK賽。況且人家犀利人妻鋪梗也鋪了十集,我鋪一集真的不過分。

red star 01

#2 說實在的,剛到紐西蘭時那種背包客胼手胝足、勤儉持家的樸實形象,到現在差不多已經燃燒殆盡。現在出去玩都把自己當大爺,好吃的餐廳自然不能錯過,畢竟我也只來一次而已,錢怎麼花都會在刀口上。我們轉身進入一家名為Red Star的漢堡店。

red star 02

#3 這次同行的夥伴:(左起)益山、Jenny、小敏、Vonny。Vonny是來自印尼的小姐姐,以往她都從事國外導遊的工作,現在則是在皇后鎮上的T-shirt店當店員。(她在師大念過書,中英文都相當流利)

red star 03

#4 說到漢堡這個東西,Robert在皇后鎮實在吃太多到有點軟腳,再受到新品種漢堡的刺激,其實也起不了太大的情緒反應。但其實也不是不好吃,經濟學上的邊際效用遞減,你懂的啦。

Paradiso cinema 01

#5 今天真的就是為了鎮上黑黑馬路旁的這一棟建築物來朝聖的,益山說這是全紐西蘭最正點的電影院,沒有來會後悔。嗜電影如命的我,當然是不能錯過,只是我還是蠻care正在上映的究竟是什麼電影。

Paradiso cinema 02

#6 一走進去售票大廳還真的傻了,我沒事又跑到一家漢堡簡餐店來是要幹嘛?這是哪門子的電影院阿(翻桌!)

Paradiso cinema 03

#7 說時遲那時快,一狗票坐在旁邊吃晚餐的歪果人紛紛站了起來開始買票,我趕快跟著排隊弄到了這張票。上面沒有寫場次、沒有時間更沒有座位,很簡單,因為只有一個廳,而且放映時間就寫在電影院外,你不看也得看。至於座位,我所去過的紐西蘭大多數電影院都是先進去先贏。

Paradiso cinema 04

#8 一走進放映大廳我就冏了。這是什麼鬼阿,坐在軟綿綿的大沙發,後面的放映室被海報拚貼的也太有感覺了吧!而且,我後面還有情侶在放閃光這是怎樣!

Paradiso cinema 05

#9 不要鬧了,裡面還有一台車,觀眾還可以坐在車裡面看電影......。

Paradiso cinema 06

#10 我旁邊的益山則是翹著二郎腿很爽快的在沙發上笑開了。沒有鹹酥雞,但煎餅跟熱巧克力的香味濃郁了整個電影院,笑鬧的輕鬆爆米花電影陪我們度過最美妙的電影夜。

night 01

#11 看完電影,沿著湖畔走回背包旅館。黑暗包圍的湖面上,路燈伴著遊艇守著靜謐的夜。

night 02

#12

wanaka bakpaka 01

#13 五個人睡六人房,Vonny光山路暈車暈到現在,沒一起去看電影就先躺平。

wanaka bakpaka 02

#14 看起來小敏精神還是很好,我紅色的外套掛在她空無一人的上鋪。

wanaka bakpaka 03

#15 這家背包旅館的櫃台招牌用粉筆畫的很可愛。Wanaka Bakpaka,照著念一遍讓人有種莫名奇妙的喜感。大夥一早起了床,各自幹掉自己的泡麵當早餐,不敢吃的太多......那是因為我們準備要去.....(想起來還會抖)。

wanaka bakpaka 04

#16 微微看得出來,天氣好到一個不像話,連一片雲都沒有。收拾行李坐上車我們準備要去......(繼續抖)。

wanaka bakpaka 05

#17 背包旅館的大門口。

Lake Wanaka 02

#18 旅館僅隔一條馬路就是湖畔,這一天晴朗的超乎我們想像。

skydiving 01

#19 十五分鐘後,我們開車抵達機場。(抖)

skydiving 02

#20 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大大的招牌-skydive。還好鐵皮上那個V字母很牢固沒有掉,不然我應該會拔腿就跑。

skydiving 03

#21 進入了跳傘基地之後,趕快去看一下飛機長的怎樣。嗯,很好,很小一架,大概只能塞十個人(抖)。

大家都知道紐西蘭的極限運動很盛行,就算不知道,聽我講也講到快爛掉了。以至於在每個機場,都幾乎有skydiving(高空跳傘)的民間公司,每天搭載著前來朝聖的背包客上天堂。跳傘費用依照高度來訂價,一般來說是分為9千英尺、12,000英尺、15,000英尺三種,費用(含攝影師陪同拍照加錄影)大約在台幣一萬二以上,不過這跟該地點熱門程度也有關,還是有些比較冷門的地點,價位相對便宜。

我就先講到這裡,梗也鋪完了,24小時內不接催稿的客訴電話。下一篇就大放送,帶各位上天堂!!(......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