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iving 25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天空見。」

出自九把刀的這段話,讓人熱血沸騰,無論用在完成紐西蘭旅行的夢想,抑或用在skydiving(高空跳傘)上,都再貼切也不為過,即便我是從飛機上一路滾下來的......。

 

Wanaka skydive

#2 這一張照片是跳傘基地的建築物外觀。

上一篇提到,在紐西蘭每座機場,都幾乎有 skydiving 的民間公司,每天搭載著前來朝聖的背包客上天堂。跳傘費用依照高度來訂價,一般來說是分為9千英尺、12,000英尺、15,000英尺三種。心裡盤算著高度是要一萬二好呢,還是一萬五好?(因為跳九千讓人感覺我很弱,直接刪掉這個選項。)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在Wanaka跳傘的價目表,不難發現,兩種高度只有差在自由落體的時間,一則是持續45秒,一則是60秒,但是15秒的價錢就差了一百元紐幣(相當台幣兩千二)。基於背包客能省就省的心態,加上估計這15秒我在天上能做的事情應該很少,因此還是衝向一萬二千英呎的懷抱了。

由於當時在 Queenstown 從事飯店工作,益山幫忙寫信去問這家跳傘公司,發現可以適用於local discount方案,馬上打了九折,從紐幣299降到270。當然,如果我就這樣兩手空空跳下來,沒有任何照片或錄影,那回來就算我講到口角全泡泡也沒有人會信。再者,若有攝影師把全程拍下來,也方便我在事後可以利用DVD確認一下自己是不是在這方面天賦異稟,以便改變我回國之後的求職方向。

在非常縝密的考慮之後,一併買了要價紐幣199的DVD跟照片,因此不僅教練陪同,更有頭戴單眼相機跟錄影機的專屬攝影師一起跳。古語說的好,三人成虎,我想就是這個道理。

總花費 = 270 + 199 = 紐幣469,換算約為台幣一萬出頭(匯率:22)。

 

skydiva & skydude

#3 進到基地,第一件事要幹麻?我相信有高達九成五以上的跳傘客,在跳傘之前都會趕快去洗手間。另外那百分之五應該是在趕通告的。話說這廁所標誌也太可愛了些,不過事後映證,這圖案跟跳下來的姿勢相似程度達到百分之百。

 

skydiving 01

#4 介紹一下今天要進行死亡決鬥的成員:左邊這位是來自印尼的Vonny,武力10(因為她連來的路上都暈車),專長:暈眩跟講不標準的中文。再來是我,Robert,武力不知(基本上深藏不露的人都要這樣),專長:在空中跟一起跳下來的教練聊天。最後是綠色外套的益山,武力算99好了(畢竟車是他買的),專長:在空中從容追鏡頭,入鏡率百分百。

另外附帶一提,並不是我的文章都在搞笑,你們要知道這種生死關頭還能談笑風生,背後代表了多大的戰意和勇氣,沒看到大家都表情沉重的在簽賣身契。

 

skydiving 02

#5 賣身契夾帶的DM都一定拍得很微笑,這個我們不難理解。簽了名、寫上地址,大概看了五秒鐘的風險評估,意思就是跟你說反正就是跳就好,如果飛機爆炸的話我們應該會賠償你,其他的等你下來我們再來討論。

這份表格花比較多時間是在背面,因為會做成DVD,你必須從選單上選三首喜歡的英文歌當作配樂,這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因為我沒有在國外唱過KTV,所以要很認真在腦中回憶這些歌曲的旋律。

 

skydiving 03

#6 選歌選好之後,又看了一段介紹影片,就開始換裝了。大家都很聰明,知道天上可能比較涼快,都把厚厚的鋪棉外套或中層衣塞到飛行裝裡。

 

skydiving 04

armageddon.jpg  

#7 飛行員要出任務前,排排站是一定要的。摘錄自電影「世界末日」布魯斯威利與班艾佛列克的站姿。

 

skydiving 05

#8 安全官在做精(ㄈㄨ)確(一ㄢˇ)的裝備檢查。

 

skydiving 06

#9 可以請問一下最左邊這位發生什麼事了嗎?

 

skydiving 07

#10 伸展一下筋骨,不然跳下來閃到就哭哭了。(重申一下我真的可以跳很高)

 

skydiving 08

#11 這是我的跳傘教練,上飛機前他有比較細心在檢查我的裝備。下集我會把跳傘影片放上來,裡面有比較多我跟教練之間的互動。

 

skydiving 09

#12 格鬥天王前三棒已經排出來了!(話說Vonny的紅帽造型讓我有種人間道-普渡慈航法師的fu)

 

skydiving 10

#13 真的要出任務了!三位攝影師、三位跳傘教練、三隻不怕死的小強,當然,還有飛機駕駛員。

 

skydiving 11

#14 上機前,我最後的微笑。\(╯-╰)/

 

skydiving 12

#15 益山最靠近艙門,再來是Vonny,最後是我。不難看出這是一架小飛機。

 

skydiving 13

#16 忘記飛機往上攀升了多久,教練拿著高度計告訴我,是時候了。說時遲那時快,益山已經在飛機上消失無蹤影,Vonny也被推行到艙門口準備跳(ㄓㄨㄟˋ)躍(ㄌㄨㄛˋ)。

 

skydiving 14

#17 看著Vonny像水餃一樣的噗通,可以想像一下我當時的心情嗎?大家總是常說「頭洗一半,不洗完不行」,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還好,如果可以讓我換成洗頭,我願意洗到一半頂著滿頭的肥皂泡泡就好。

 

skydiving 15

#18 當然,歪國人都是很nice的,緊急的時候總是會有人來適當的鼓舞你。像是先飛出去在外面,一手攀著艙門,一手懸空,準備等你出來要按快門的攝影師。他的姿勢讓我感覺我像是在坐台鐵普通車一樣的輕鬆寫意。問題是,台鐵普通車鐵軌會不會架太高了一點......。

 

skydiving 16

#19 「口胡!」的一聲,我的屁股感覺到相當的涼意。接下來請容許我不要再說話了,很恐怖、不要問。

 

skydiving 17

#20

 

skydiving 18

#21

 

skydiving 19

#22

 

skydiving 20

#23

 

skydiving 21

#24

 

skydiving 22

#25

 

skydiving 23

#26 現在的傘只是平衡傘,目前仍在自由落體狀態。

腳下美麗無止盡的紐西蘭土地,是全國第二大的 Mt. Aspiring 國家公園,圍繞著全紐第四大湖Lake Wanaka,至於我現在下墜的速度?秒速60公尺,也就是時速兩百一十六公里!!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請強者我同學把算式PO出來,謝謝。

 

skydiving 24

#27

 

skydiving 25

#28 有沒有感覺到我真的是很enjoy!(靠腰教練你給我比什麼東西,我也要戴有型的墨鏡!)

 

skydiving 26

#29 那些跟我說自己皮膚有多好的人,請上來這個殘酷舞台。看起來很滑溜是吧?我就不信你有多緊實!!

 

skydiving 27

#30

 

skydiving 28

#31  俗話說的好:「主傘不開開副傘,副傘不開,兩眼開開,準備投胎。」

 

skydiving 29

#32 降落傘打開之後,像是在空中跳著華爾茲、像是坐在豪華戲院大廳的麂皮沙發,這時我的五臟六腑到毛細孔,無一不能夠體會什麼叫做「飄飄然」。教練開始跟我閒聊:「這是xx國家公園,下面這是xx河......,阿你在台灣是幹麻的?」

我:「......」

 

skydiving 30

#33

 

skydiving 31

#34 巧妙地在草地上滑行,就如同A-Rod先傳三壘再傳一壘,須臾間完成雙殺守備一樣的行雲流水。

 

skydiving 32

#35

 

skydiving 33

#36 人生跑馬燈的skydiving劇場演完!喔耶!

 

skydiving 34

#37 按照慣例,出完任務還是必須要像拯救完地球一樣,搭配著賭神的出場音樂瀟灑的漫步回基地。

 

Afternoon Tea

#38 一行人經過了大風大浪,飛天遁地一個早上,同行作伴的Jenny、小敏,大伙用Moccachino乾杯,替Wanaka Skydiving瘋狂之旅劃下句點。

 

Latte

#39

 

Lake Wanaka

#40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這篇應該誠意十足,但是廢話也真的有夠多的。跳傘影片全紀錄,請看下集,我們待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