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h Nov.

羅伯特上次寫部落格的經驗已經有些模糊,依稀記得是2005-2006年。 

那時我在陽光充沛的台南延畢寫論文,陪伴我打撞球、吃飯聊天、互相打氣的是哥兒們延俊和志謙;對我的任性耐心包容的是張老師以及研究室裡的麗宇和玟君兩位學姐。除此之外,msn space 也成為我抒發心情的最佳管道。 

源自於我對美感無可救藥的神經龜毛,總是為了寫一篇什麼而大費周章:研究html語法、四處找適合的圖檔、三不五時可能還要練習吟詩作對來充實文章內容。移動一條無關緊要的分隔線可以耗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寫完一篇就反覆看半天、沒兩下又修修改改把該做的事都丟在旁邊,我相信如果把這些力氣花在論文上,不僅不會延畢八成還會成為優良研究僧。 

鑒於要搞就認真搞的專業態度,單單把部落格放在哪裡這個問題就讓我猶豫好幾天,無名小站、pixnet、blogger、facebook、yam...天阿,會不會太多!這跟我去7-11面對一整面飲料牆的無助感如出一轍啊。不要問羅伯特為什麼最後選這裡,因為我累了、因為時間不夠我快上飛機了、因為我們數學老師時常請假(這什麼鬼?)......

總之,就這樣決定了,跟當初買基金以為我會成為投資大濕但是現在報酬率還是負17%一樣的毅然決然,我的旅遊打工、我跟紐西蘭4,800萬隻綿羊隨機搭訕的紀錄,在冰河上煮泡麵、以及從15,000英呎跳傘的帥氣畫面都會寫在這裡了。 

最後老梗一下:至於羅伯特為什麼要去紐西蘭,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照片: 2009/11/24 Horizon 202 @美麗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