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飛行日誌
2010年四月,我與Grant前往紐西蘭旅遊打工,雖僅為期七個月,但已成為我的重要回憶,更是人生的轉捩點。這趟旅行埋下了日後朝婚禮攝影發展的渺小種子,而2013年的現在,這種子已經發芽逐漸成長中......

飛澗

#1 這個周末忙裡偷閒,進行了一次計畫中的小旅行。趁著天氣還不錯的星期六一早,與 Roseata 前往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是我一直想造訪的地方,去年到了宜蘭幾次,到了太平山、到了翠峰湖、員工旅遊也從福隆走到了礁溪,卻總是路過,遲遲沒有機會走一趟,這次總算如願以償。

告別了之前在南崁兩年半的生活後,台北的這兩年裡我開始拍照,更愛上了隨性一踩油門就開車到處走走拍拍。已經忘記開始喜歡到近郊步道散步的確切時間點,但我的攝影器材卻悄悄的已從 Fuji 傻瓜相機變身成 Nikon D80。對我而言,攝影起初是一種對美感的憧憬,而後漸漸成為習慣。當這開始轉化為一種執著,執著尋找藏在生活中的美感,執著記錄每一刻美好的瞬間時,這樣的浪漫絕對能讓人感到幸福,拍兩張照片都開心的手舞足蹈-當然是要自己滿意的照片。

先不論身為初學者的我如何drive自己進步,但至少我有一大群(真的是很大群)傻瓜攝影班的好朋友,他們的陪伴足以讓我在吃吃喝喝的玩樂行程中,得以敏銳地找到按下快門的感覺。有這樣的伙伴,無價!

林美石磐步道

#2 很不起眼的路,我來回開車逛了兩次,才找到這個入口。好吧,我承認我睡太少.....

林美石磐步道

#3

#4 曾在其他攝影強者的部落格看到,關於中午被強烈陽光搞到曝光過度的美送,拎北今天也終於體會到~但是又何奈,我只能哭哭。

#5

清透感

#6

#7

綠意

#8

小小蟲2

#9 今天的小昆蟲閱兵情形蠻好的,都乖乖立正給我拍。

小花

#10

小小蟲

#11 在此徵求小蟲達人的開釋,告訴我這隻可愛的小小蟲叫什麼名字,因為這真的很可愛!就像你遇到正妹也會想知道正妹名字是一樣的道理。(或許還有msn跟噗浪帳號)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羅伯特整個星期六只走了這裡,那真的會被同學看不起。五峰旗瀑布、橘子咖啡、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蘇澳豆腐岬,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bertciao 的頭像
robertciao

Robert Ciao!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illie
  • msn或噗浪帳號!
    哈ㄏ哈ㄏ哈ㄏ哈哈ㄏㄏㄏ

    我知道有幾隻傻瓜是花卉達人...
    虫虫達人就不知道有誰了?
  • himali
  • 我也想要小蟲的MSN
    XDDDDDDD
  • Lucy
  • 慢速快門,拍出絲綢般的流水,好美喔....
  • MINIQQ
  • #10不知道是甚麼花,好可愛喲!
  • 糟糕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

    robertciao 於 2010/04/09 18:15 回覆

  • Vito
  • 我想那個花應該是咸豐草吧,算是台灣路邊蠻常見的花,不過我看你還是請花草專家Grace確定一下好了,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 XD
  • Vito謝啦,查了一下應該就像妳所說的喔-大花咸豐草!
    果然這種還是妳瞭~

    robertciao 於 2010/04/09 22: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