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

#1 昨晚看了電視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東京會賞給我們一個大雨淋漓的痛快。管它颳風下雨,穿上Gore-tex就是刀槍不入。十點到了享有盛名的漁獲集散地-築地市場,附近人氣最旺的兩家握壽司「壽司大」以及「大和」門前,早已排了好多前來朝聖的歪果人(在日本我也是歪果人了)。羅伯特趁著阿丁排隊的時候,偷跑進市場裡逛逛,拍下了這張「築地大黑」。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大黑不是小黑,我也不知道。XD

築地市場

#2

築地市場

#3

 築地市場-壽司大

#4 忘了說,考慮兩家店對於觀光客拍照的耐心度之後,最後我們選擇「壽司大」作為今天進攻的目標。

築地市場-壽司大

#5 沒有聽錯,當我們排隊到店門口時,已經12點多了。既然都大老遠來了,而且又在雨中跟眾多歪果人拚搏兩小時,怎麼可能吃吃兩千五百日圓的快樂兒童餐就滿足?當然是要吃三千九套餐,總共有10個握壽司加上味繒湯,最後再給你由隱藏版菜單中任選一顆無敵握壽司才會功德圓滿啊!

築地市場-壽司大

#6 上一篇說到日本正妹易容術跟新宿潮男,很幸運的我就在這家名店遇到了,瞧兩位邊吃邊拍照,小倆口多麼的開心愜意。不給來客時間壓力,也是「壽司大」人潮不斷的原因之一。


築地市場-壽司大

#7 不僅如此,當你終於踏進店門時,壽司師傅、老闆娘大家都會陸續跟你致歉,說「實在不好意思讓你等這麼久捏!」,看你沒反應,還會再用英文補給你一句「I'm so sorry let you wait so long」。一邊製作你的壽司,還會一邊會用中文跟你介紹所採用的海鮮名稱。管他到底有沒有講錯,真的是會趕快把所有現金掏出來換成壽司,然後開心地搭飛機回家。只能說,這不愧是一家在各方面都擁有五星級水準,但店內面積卻小巧的只有六七坪。小店大格局,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

築地市場-壽司大

#8 我不是個很會形容食物口感的傢伙,我想我的五感都集中在視覺跟聽覺上了。但是當我吃到很多原先我不敢吃的海鮮時,卻一點沒有排斥感;更傳神的說,大概就是「將太的壽司」裡,那種吃到會飛天遁地、在海裡跟迴游的鮭魚魚群一同游泳,一口一口都把你捲在海浪裡面的感覺。由於本人之前在新宿「博多天神」那邊吃拉麵就已經升天了,今天吃完這攤我想我大概已經被promote成仙。

築地市場-壽司大

#9

 築地市場-壽司大

#10

 築地市場-壽司大

#11

 築地市場-壽司大

#12

 目黑川畔

#13 都說了下大雨,那麼櫻花自然是被打落的多。到了目黑川畔,雨中即景仍是很強烈地吸引著我,雖然很怕相機被雨打濕就是。自此,我們開始展開首都圈雨中徒步大暴走,由目黑開始,一路行經代官山、涉谷、表參道,最後抵達原宿。回到旅館算了算今天好歹也是走了七公里有,行經的地方都是在東京富有街頭文化的知名據點,其中代官山街旁富有設計感的建築物,讓我驚豔不已,回程我一定要好好拜訪。

表參道

#14

 表參道

#15

 表參道

#16

 表參道四周年慶

 #17 東京的第二天,帶著單腳架。我在築地市場、我在表參道,用光圈與快門描寫一種下雨的市場/街景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