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Tekapo

#1 四月十六日,又一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昨晚在睡夢中下了雨,一早街道的空氣清新,坐上城際巴士我們離開基督城,按計畫前往南島觀光勝地-皇后鎮(Queenstown)。

雖然司機大叔戴起墨鏡像極了玩命快遞的傑森史塔森,但是開起車來卻是慢條斯理,路途上若遇到他熟悉的景點,還會用耳麥為乘客作起專業導覽。由於車程大約七到八小時(大概是基隆到墾丁),顧及乘客愛吃零食愛買紀念品的需求,遇到小鎮或休息站都會停靠讓大家下車透透氣。

老實說這些我都不在意,昨晚突如其來的失眠讓我相當疲憊,上車沒一會兒跟阿丁兩個人就東倒西歪了,一直到途中最引人入勝的 Lake Tekapo(不是Pikachu),我們才精神大振。

傑森史塔森大叔讓大家下車午餐,同車的旅客們紛紛走向墾丁大街(只有一條街有東西吃而已啦),我們則衝向湖畔,在幾秒鐘之內三步併兩步地,頭腦反射性的思索好該使用的光圈、ISO值以及曝光補償量,手裡則快速地轉著秘密寶物-阿丁送我的偏光鏡。 有了這一片嵌在鏡頭上的暗色玻璃,藍天更是藍的出奇。但是也的確,紐西蘭的藍天與明亮的陽光,幾乎每天早上都能看見,下午則就不一定,可能多雲也可能雨天,只是來紐西蘭幾天了都沒有遇到下雨就是。

有點離題了,我們回到讓我燃燒小宇宙的Lake Tekapo吧!由於湖水來自冰川,顏色才因此湛藍的出奇。紐西蘭境內湖群不少,水量豐沛,城市或鄉鎮附近也都有鄰近的湖泊;因此在皇后鎮的這幾天,只要走出旅館就能使整片湖水盡入眼簾,欣賞到水天一色的美景。再者,這邊的樹木啦植物啦,不知道是吃什麼東東長大的,實在超級高壯,所以拍照時我非得把路人拍進去,才有比例尺來對照樹木到底有多壯觀。

Lake Tekapo

#2

 Lake Tekapo

#3

 YHA Queenstown

#4 抵達皇后鎮,在市區的超市採買完兩三天的食物,來到背包客旅館;廚房熱鬧非凡,這裡匯集了更多來觀光的各方人士,從阿公阿貝到小貝比都有。

 Queenstown街景

#5 隔天一樣是個亮到照片背景發白的大晴天,行道樹樹葉已轉紅,麥當勞一樣有著超值午餐(大概一套比台灣貴二、三十塊),街道兩邊是各國的紀念品店和餐廳。

 Queenstown

#6 皇后鎮旁的 Lake Wakatipu。

 Queenstown

#7

超值午餐

#8 坐在碼頭旁的草地上,來點我們自製的超值午餐吧!全麥吐司+生菜+火腿+蛋(林老師咧其實就是火腿蛋XD)。

超值午餐切面圖

#9 喔耶,切面圖。

Queenstown

#10 吃完午餐太嗨了,叫阿丁在碼頭邊跳一下以示歹丸人也是很勇健的!

打到嗨無敵易付卡

#11 下午到Vodaphone去辦了Sim卡,預付了20紐幣在門號裡,主要用來之後找工作做當地聯繫管道。

另外,由於背包客棧的情報,我們繞阿繞的,終於在一家網咖找到這種「打到嗨無敵易付卡」。 我在卡裡存了10元紐幣(約NT$220),半夜過了12點的優惠時段,打給家人跟Roseata的台灣手機的時候,系統語音居然跟我說拎北可以打六百六十三分鐘,現在是怎樣?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打大甲比打大連還便宜」!自此,通訊問題完全解決。

上網上到嗨咖啡店

#12 當然我也還沒有說,我在皇后鎮找到一家可以讓我無限上網上到飽的咖啡店,只是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p.s 到紐西蘭進行兩週的南島旅行之後,會再回到皇后鎮落腳,因此以後美麗的皇后鎮照片會逐漸地一一呈現;我也發現這幾天快門數越來越少,對光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或許在旅行興奮過後,拍照時會更能夠平靜的思考,對我來說也無非不是一個好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