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菇

#1 四月十八日,天氣多雲。一早便收拾了行李,在湖邊的冰淇淋店急忙發了一篇文章;午後就坐上小巴士離開皇后鎮,前往米佛峽灣健行步道(Milford Sound Track)的前哨站-蒂阿瑙(Te Anau)。 這張照片是在Te Anau YHA Hostel拍攝的,從房間的窗戶探出頭,就可以看見院子裡的這朵什麼什麼菇。

前往Te Anau的小巴士

#2 前往Te Anau的小巴士,車上總共大約15個人左右,東方面孔只有我跟阿丁,還有坐在司機附近的一個日本阿姨。大家在車上沒有什麼交談,移動日總是特別累,我們也的確睡翻了。

路上的牧場

#3 到了紐西蘭快兩個星期,自己想一想也覺得怪,怎麼都沒有一些小牛小羊的照片。應該是因為我們目前行經的都是城市,或是一些觀光重鎮;農場或牧場大概都只在路上看見而已。就像這張照片一樣,開車的阿公開的飛快,近的小羊糊成一團、遠在山坡上的小羊也不到一個小飯粒大小。

Te Anau YHA Hostel

#4 抵達Te Anau YHA Hostel,一個晚上每人大約八百塊台幣,目前到哪個地方都是住在YHA的旅館裡,照慣例一間房擺上兩張單人床,與各國的背包客或阿公阿罵共用廚房和衛浴,也越來越習慣這樣的居住環境。

交誼廳

#5 旅館為背包客提供的交誼廳,大家可以在這邊看著紐西蘭的電視,或付一點押金跟旅館借架上的電影來看。每到晚上總是每人各佔一個沙發,經過時都沒有位置,不過也好,暫時我也還沒有把自己調整到可以在交誼廳跟大家哈拉。

房間窗外

#6 房間窗戶望出去就是院子,有著青綠色地毯般的草皮,跟舒服的長凳和搖椅。(也有著奇怪的菇類)

Lake Te Anau

#7 談到觀光重鎮,皇后鎮絕對是第一名:環山依湖的環境,擁有大型天然雪場、並且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不僅可以在廣大的湖面上坐遊艇、划獨木舟,湖畔四周更環繞著小型健行步道。

來到Te Anau,其實也不惶多讓,這裡擁有全南島第一大湖,全紐西蘭第二大湖,如照片所示;在fiordland國家公園保護區裡,Te Anau更有紐西蘭唯二的螢火蟲洞。當然,這裡更是通往三條Great Walk的前哨站,成為各國登山客絡繹不絕的健行起點。

Great Walk亦即紐西蘭最享盛名的七大步道,這次我們來Te Anau,除了一覽螢火蟲洞外,最主要的也是因為我們早在農曆年間就預訂了七大步道之首-米佛峽灣步道(Milford Sound Track)。

這麼美的湖邊跳一下也是應該的

#8 兩天後就準備上山演侏儸紀公園,現在可以開心還是盡量開心點,湖邊跳一下也是應該的。

 廚房大戰

#9 終於發狠要在廚房裡跟八國聯軍對幹了,我們買了羊排、牛絞肉、義大利麵、花椰菜和起司。

茴香羊排 & 起司佐牛肉醬義大利麵

#10 今天的雙主菜是-茴香羊排 & 起司佐牛肉醬義大利麵。羊排看起來有點焦,不過吃起來剛剛好。煮西方料理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看廚房裡的大家都丟一丟、加一加,燉飯抑或焗烤,弄得整間廚房香味滿溢,其實回想起來,反倒是中式料理真的功夫許多。

羅伯特心得:在城市之間迅速的移動中,慢慢的也適應了;能夠拍出湛藍的天空反而變的是應該,因此我不斷刺激自己要提升照片的質感;只是,生活點滴的記錄,以及影像美感的捕捉,要兼具兩者實在不容易。只是初學者的我,為了嘗試找到一個平衡點,仍然每天每天練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