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front Street

#1 皇后鎮的這一個星期,緩慢舒服的步調但伴隨著一點擔心。每天台幣六七百塊錢的旅館和煮飯花費,即使到紐西蘭後的外食次數屈指可數,還是會很快的花光旅費。帶著這樣的不安,卻生活在夢境般的舒適環境,實在令人矛盾。

Lake Wakatipu 前的街道,水越過防波堤溢到街道上,突如其來的倒影讓街景更加美麗。

Flooding

#2

 Alpine Lodge - signboard

#3 Alpine Lodge 大大的門口招牌,寫著Free Wi-Fi,前兩天讓我有種住在網咖裡的錯覺。

Alpine Lodge - yard

#4 在Alpine Lodge,這裡供應著免費無線網路以及免費早餐,在寸土寸金什麼都要花費的觀光勝地皇后鎮裡,無疑是最好的住處。不僅住起來相當舒服,離超級市場又近,不知不覺在這邊一眨眼就是好幾天過去。照片裡是Alpine Lodge的院子。

Alpine Lodge - outside the living room

#5 剛下過大雨的午後,打溼了院子裡的小花。

Alpine Lodge - living room

#6 客廳裡有隻溫柔的小貓,每天吃完早餐或是煮完晚餐,坐在這邊看著不知道哪位舍友特地播放的電影,沒有字幕卻也看的津津有味。

Alpine Lodge - room no2

#7 Room No. 2,常常半夜外面只有攝氏一兩度,但房裡卻因暖爐而保持溫暖。

Walking Track to Gondola

#8 在這邊最有名的玩耍,不外乎143公尺的高空彈跳,各國愛刺激的人們紛紛來此發源地朝聖,每天在住處都聽到誰剛跳回來一整個腦充血地興奮。

只是很可惜,我對於腳上綁一條繩子,從樓上亂叫一通就跳到樓下的事情,不是太有興趣。爬山、走路、看看風景或許比較合適。以致於人家是坐纜車上山頂,我是走步道走上山頂。

Walking Track Queenstown

#9 背景是山頂的纜車站。

俯瞰皇后鎮

#10 背景是皇后鎮市區,我住在...照片最左邊綠地附近的小木屋裡。

俯瞰皇后鎮夜景

#11 在刺骨冷風下拍完夜景,跟阿丁摸黑在森林裡走下山。結果照片還不小心砍掉,只好先用阿丁的來擋。

Fergburger with cheese

#12 談談僅有幾次但回味無窮的外食經驗吧,這是皇后鎮最有名的漢堡店-Furgburger。

Fergburger

#13 紐幣10塊錢(大約台幣兩百二)換來一顆跟臉一樣大的火烤牛肉經典款漢堡,因此我常幻想我是住在台北東區。

維力炸醬麵

#14 維力炸醬麵,在這個地方吃到這種東西真的是有夠嗨!店裡的韓國老闆八成不知道我到底在爽什麼。

Asian Mart

#15 過年不是每天有,泡麵這種東西在我居住的Alpine Lodge真是常見,比起其他國家來的背包客,我已經是很少在吃的了。當然,看到我們親切的統一麵,剛好快要過期大特價,一包折合台幣八塊八,哪有不暢快大快朵頤一下的道理。

Hell Pizza

#16 這則是受歡迎的Hell Pizza,店內音樂播放美式重金屬,在黑紅色調構造成的地獄音箱裡盡情搖滾。當然胃也同時搖滾著。

Hell Pizza with wedges

#17 Hell Pizza。 

Iron Man2

#18 瘋狂喜歡看電影的我,鋼鐵人2 當然是要馬上朝聖,好不容易看到鎮上戲院在播放,說服阿丁一起去。當然,在國外看電影是不會有字幕的,為此我們還先把第一集複習一遍,再把第二集PTT上鄉民的劇情評論逐筆看過,以免在裡面完全無法進入狀況。

Reading Cinemas

#19 紐西蘭的看電影很輕鬆,不用排隊就買到票,也沒有選位子這種事,開演前十五分鐘再去就好,大家隨便坐,當自己家一樣。至於票價...紐幣15.5塊,折合台幣三百多...沒辦法,誰叫我愛看。

Sunday Market

#20 每個星期天的Sunday Market,街坊鄰居悠閒的在這邊逛著手工藝品、畫作,看著街頭藝人表演,陽光的灑落、大家的笑容,當然缺少不了狗狗的調皮。

naughty doggie

#21

 

確認過幾家飯店以及台灣來的朋友,皇后鎮將在七月進入滑雪旺季,屆時才會湧進大量人潮,因此現在的機會非常少。投了一些履歷之後,決定先行離開皇后鎮,一路向北,沿著西部海岸經由Franz Josef 冰河、Greymouth小鎮,抵達工作機會較多的南島北部大城-Nelson。

下一篇主題將是關於裝備冰爪冰鑿,在令人大開眼界的冰藍色世界-Franz Josef 冰河上攀爬的實際強烈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