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Cave 07

五月十日,中午時分。結束了早上不斷穿越冰層的行程,下午將要攀爬一個又一個的冰洞。心情跟體力都維持在高檔的亢奮中,只要一想到是這樣獨一無二的經驗,就不由得讓人發自內心的開心起來;雖然,大太陽加上冰的反射,讓我根本只能瞎按快門,根本看不清楚相機螢幕呀!

我承認這篇我真的拖很久,這三個星期以來在葡萄園工作,晚上多半沒有多餘的體力和心神來作一些紀錄。我的記性不好,深怕回台灣之後忘光這邊的人事物,不由得要催促一下自己趕工,雖然沒有完美的照片,一個想法或是片段的回憶也要迅速放上來。

「誰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這裡呢?這個場景,這個國度......當然有,如果真的想的話。」以往或許我會給一個否定的答案,但現在,這兩個月的旅行已教會我,方向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即使如此,我深信每次的旅行經驗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和學習,因此我更加應該熟記這次的感覺,好迎接下一次更成熟的面對。

#1 照片為阿丁即將順著繩索下冰洞的情形,這是我在下篇中最愛的一張,老話一句,這種場景下偏光鏡仍然無敵。

Lunch time

#2 隊員們在午餐,在冰河上坐著、站著或臥著,我在遠遠的一端。

加油

#3 下午的開始,我拿著相機,阿丁振臂加油。這張送給正在旅行的我,不要忘記這一個決定的初衷;也送給我的朋友們,無論你在什麼時候,都可以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嚮導開路 01

#4 穿著紅T-shirt 話不多的嚮導,專心地為我們開路。我想他的工作就是解說、帶路、挖路、保護每天挖過的路以方便明天再來。基本上這樣的工作內容就是導遊加上養工處組員吧!

嚮導開路 02

#5 繼續敲!他要敲出一道樓梯來讓大家好拉著繩索走下去。

Oh Yeah!!

#6 接下來開始爬冰洞!吼~~~!我也要加油阿!!!

Ice Cave 01

#7 手、腳、腦並用,無論如何耗體力,對於走過track的我們都還沒有問題,想到在一堆挫冰中拍照就覺得很nice,只可惜我忘記帶煉乳來。XD

Ice Cave 02

#8 狹長且呈現圓柱形的藍色冰洞,是我最喜愛的一個。

Ice Cave 03

#9 我們總是在隊伍最後一個,辛苦了響導總是在等候,可能是怕我們全身掛相機塞在冰洞裡爬不上去吧!

Ice Cave 04

#10

Ice Cave 05

#11

Ice Cave 06

#12

Franz Josef 03

#13 來到這裡稍稍休息一下,欣賞冰與黑岩的對比,伴隨藍色的漸層。

小冰塊

#14 用冰爪踹兩下就拿到的小冰塊(我真的應該帶煉乳!)。

Taking photo

#15

Grant

#16

回程 01

#17 至此,下午三點,到了該往回走的時候了。不然聽說再往上走的話,更純淨的冰與更完全的反射,會讓鼻孔燒起來(這是嚮導說的,我想那些坐直昇機上去的應該要把全身包的跟阿拉伯婦女一樣吧......)。

回程 02

#18 歸途,照片中右方的河流旁就是我們上來的路,光下去也是要兩個小時。

回程 03

#19 他真的很忙,又在敲了。

回程 04

#20

Glacier water

#21 話說響導口渴了就直接舀起一旁的冰水來喝,我和阿丁跟他確認後,真的可以喝耶!我還以為會因為違反自然生態什麼鬼被罰個幾萬的,喝下去自然是HP+100、MP+100,連考試都考幾霸昏!會不會變瘦?我想應該不會,因為我回家沒有拉肚子。

Franz Josef Glacier的旅行就在我暢飲一瓶冰水之中畫下句點,也宣告我的爽快Holiday即將結束,準備步入爽到你艱苦到我的Working,即使如此,我還是會不斷地努力在艱難環境拍出無敵陽光的照片,我也期待冬天的來臨能夠讓我的思緒更清楚、感覺更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