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 seal 01

6月12日星期六,天氣晴。 在葡萄園工作滿一個月,每次都是因為下雨而休假,天氣好也總是穿梭在一望無際的園裡工作賺錢。既然已計畫好14號搭車南下繼續紐西蘭南島的旅行,分開之前該利用完美的天氣,跟幾個好友一起聚聚,開車到車程兩個小時外的東海岸小鎮Kaikoura郊郊遊,也趁機探訪每次坐巴士經過,司機總會讓大家下車走個五分鐘,隨後在終點處大吃一驚、一飽眼福的「海豹步道」。

#1 「海豹步道」是我為了方便說故事,自己偷懶取的名字;其實這條步道叫做Ohau Stream Walk,這是海豹步道裡的海豹生態介紹立牌。

Blenheim family

#2 阿丁和我在葡萄園一起相依為命的三位台灣好友-Milly、Carol、Peggy(由中至右)。

每天搭著Peggy和Carol的手排車(我開手排車的記憶完全還停留在駕訓班),不是在來回葡萄園的路上,就是在前往超市的路上,大家在Blenheim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果農生活。理所當然地,四星期下來,大家也就像兄弟姐妹一樣相處的開心自然。

Carol跟Peggy車上總是有各式各樣神奇的罐頭,舉凡維力炸醬、老乾媽、豆腐乳、牛頭牌沙茶醬,甚至各式香料、辣椒一應俱全;也因此在晚餐桌上,我們總是能夠嚐到台灣的熟悉味道。此外,她們也帶Milly、阿丁跟我一起玩新奇的遊戲紙牌(還有令人想逃的真心話大冒險),因此豐富了雨天本應該無聊的時光。

Milly年紀雖小,但是在葡萄園的速度卻出奇的快,每次晚餐總是自動自發的清理所有碗盤;在日本唸大學擅長語言的她,也總扮演著在各國背包客中為我們打探消息的情報官。

Saltwork 01

#3  Peggy開著車,約莫經過四十分鐘,就到了Lake Grassmere Saltworks。與先前去過的任何一個觀光景點不同,熱門景點巴士總能設點讓你抵達;這裡非得要自己開車才能到達,不禁讓我想到如果有車的話,紐西蘭實在是太多俯拾即得的景點了!

顧名思義,這裡其實就是一個大鹽場,緊緊依偎著Grassmere湖畔;從照片看起來,外型跟台南的七股鹽山類似。

Saltwork 02

#4 星期六的鹽場,一個人都沒有,變成我們五個人的遊樂場。這是工廠的一角。 

Saltwork 03

#5 世界上著名的鹽場,幾乎都位於靠近赤道的地點,但此處由於擁有溫暖的西北風、夏季長時間的日照(晚上八、九點天可能都還亮著),以及夏季的低降雨量,因此在這個南半球的高緯度地區,依然能夠有豐富的條件萃取出大量的鹽。

鹽場輸送帶的背後遠處,即是Lake Grassmere,由於湖中遍佈著微小的綠藻,這種藻類的特色是會在高鹽度時轉變成粉紅色,因此,湖面擁有令人稱奇的深粉紅色外觀。

Saltwork 04

#6 老實說,這完全是不在我期望之中的行程,蠻驚喜的,只是可惜沒有把粉紅色的湖面清楚拍下,光爬上鹽山就足夠讓我興奮了。 

Marfells Beach 01

#7 才剛回到公路上沒兩下,又被海岸的指標吸引了進去,桌上清楚的刻寫著「Marfells Beach」。這是在來到紐西蘭之後,第一次看到晴朗的海岸線!

Marfells Beach 02

#8 沒有人的沙灘,海鳥三三兩兩,冬天的海水冰冷的不像話,我們只在沙灘上散散步就已經滿足。 

Marfells Beach 03

#9 海灘的剪影。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台灣的海洋音樂季也快要到了吧!應景一下,冬天的紐西蘭我也可以拍的很夏天!在這裡用過午餐,隨即開車回到公路上繼續往南行駛。

Ohau Stream Walk 01

#10 一個多小時後,公路開始沿著海岸線蜿蜒。感覺海豹步道就快到了,下車趁機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拍一張淡藍與青綠交織的海面景色。

sea bird

#11 紐西蘭的動物都不怕人類,海鳥也是。千萬不要拿著三明治還是餅乾在鳥群前面,因為會被追趕......,不是像你在台灣追著鳥跑,是鳥群會或走或飛的追著你跑!並且牠們眼睛很尖!

Ohau Stream Walk 02

#12 沿著海岸線開,過不了多久就看到公路旁有海豹步道的指標,清楚的標明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終點,並且有瀑布喔!

Ohau Stream Walk 03

#13 步道沿著一條溪流向上走,當然沒忘記要長曝個幾張留念一下。

fur seal 02

#14 海豹步道的終點!大瀑布不是重點,重點是瀑布下的池塘有十幾隻小毛皮海豹在水裡鑽來鑽去、跳來跳去~!瞧,Grant的鏡頭前才跳過一隻! 

fur seal 03

#15 這隻小海豹玩累了,先在旁邊石頭上睡一覺,等下一攤再繼續玩耍。照片右邊就是小海豹上溯的溪流,牠們從海裡爬上岸,老海豹們都在岸邊曬太陽,但小海豹不感興趣;人類走步道,牠們也跟著溪流往上爬爬跳跳,來這邊做午後的SPA。 

fur seal 04

#16 這隻比較清醒,看來牠蠻喜歡鏡頭的,岸邊的大家則是一陣猛按快門。

fur seal 05

#17 我蹲在那邊當然不是在拍瀑布,而是在拍池塘裡正在開趴的小海豹們。

Ohau Stream Walk 04

#18 走出了步道回到公路上,先往海的方向走去好了。喔~原來這個出海口,就是小海豹從海裡跑上溪流的秘密通道!

Ohau Stream Walk 05

#19 再走一小段路,發現老海豹們都躺在岸邊的岩石上作著日光浴,果然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活動取向啊!

Kaikoura

#20 離開了海豹,繼續向南行駛抵達Kaikoura小鎮,無瑕的藍色海岸,海浪向岸邊一陣陣地拍打著啤酒泡沫,冬日裡天氣好的海岸也能很夏天。

Goodbye

#21 我們來張五個人的合「影」留念!

Rainbow

#22 6月13號,星期天,這是Grant跟我在葡萄園上工的最後一天,Peggy、Carol、Milly、Grant跟我一起合力完成了五排綁枝。在前往超市準備晚餐食材時,同時出現了霓(外圈)與虹(內圈)。

我想這是一個好預兆吧!象徵著我們的分開旅行將更加地七彩繽紛,也意味著在這段旅程中,或許有一天,我們還有機會圓滿地在紐西蘭的某處相聚。

 

小海豹開趴全紀錄,Action!

(Robert update: 2011/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