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Te Anau

#1 四月二十日,來到Te Anau已經第三天。今天的天氣實在讓我滿意十足,無論是白天的清透感,或是傍晚的夕照,Lake Te Anau終於捨得把最好的風光一次分享。

傍晚六點一刻,小鴨在紫色的湖面上兀自游著。

realJOURNEYS

#2 下午兩點鐘,我們到realJOURNEYS,為即將啟程的Glowworm Caves旅遊行程報到。畫面左邊這個傢伙是一位韓國人,去程一直大聲吃寶咖咖,回程啵啵啵的換吃泡泡糖,表現的國際禮儀不是太好。還好今天不是下雨天,不然拎北就扁他出氣,順便幫台灣跆拳道報仇。

Glowworm Caves

#3 將要搭乘這艘遊艇,到湖另一端,長長的石灰岩洞裡去,做螢火蟲跟地形的的觀測探險,照片右方的大看板約略描寫了洞裡的情景。

紐西蘭的螢火蟲跟台灣的大不相同,這裡的螢火蟲是隻細細的小蟲,大約兩公分長,尾巴會發光,沒有翅膀。特別之處在於小蟲會分泌黏液在洞裡,結成串珠垂吊在穴壁上,像蜘蛛網的功能那樣,吸引小小蟲獵物上門。小蟲對光跟聲音都很敏感,居住在潮濕的洞裡。古毛利人曾記載過,後來在幾十年前又被探險家發現,因此保留這紐西蘭唯二的天然洞穴。(另一處在紐西蘭北島)

當地的自然資源保護局,將此地設為保護區,由realJOURNEYS特許經營,在保護生態的前提下,引領更多觀光客得以一飽眼福。

Postcard of Glowworm Caves

#4 阿丁買的明信片介紹了螢火蟲的洞穴,和其吸引獵物的串珠。

Lake Te Anau

#5 搭船的時候除了後面有人在吃寶咖咖,被陽光閃的很凶之外,前面也有歪果人在閃。正可謂是腹背受敵。

Crystal Clear

#6 湖心沉靜的很純粹,猶如夢幻的電影場景。

Lake Te Anau

#7 半小時後,遊艇停靠在湖邊杳無人煙的另一端。

Lake Te Anau

#8 前面提到螢火蟲對於光跟聲音敏感,因此洞內禁止攝影。其實也好,我儘可以把所有的感覺集中,專心安靜的欣賞。

只見導遊一邊解說,一邊帶我們一下彎腰、一下又閃頭的進入天然的洞穴裡。深長的洞穴內水流奔竄,我走在騰空卻穩固的鐵架上,欣賞瀑布、為水底突然竄出的鰻魚而驚艷。緩慢地前進一百公尺後,水流聲由先前的氣勢萬鈞,很快地轉為靜謐。 導遊帶領八人一小隊,登上小艇,進入完全漆黑更深層的洞穴。

在完全無光的環境中,導遊控制小船的方向與重心,帶領我們忽遠忽近的,觀賞佈滿螢火蟲的岩層,所有人屏息以待。就像在排雲山莊過夜觀星一樣,眼睛逐漸習慣黑暗之後,盡入眼簾的是滿天的青綠色;雖然紐西蘭的螢火蟲不會飛,但是我想在場的人,心全都飛了起來。而我也更明白,要拍下這場景,只能靠腦海裡回憶的底片。

出了洞穴,大家在小木屋裡拍照,品嚐咖啡,一邊聽螢火蟲的影片解說。參加了這個行程後,我對紐西蘭的觀光發展給予毫無疑問的肯定,終於明白為什麼只有四百萬人口的國家,擁有如此的魅力,能在每一年吸引兩百四十萬的觀光人口。

Lake Te Anau

#9 抱著很大的滿足,回到鎮上已經傍晚時分,方才沒有辦法按下快門,現在Lake Te Anau讓我一次按個過癮。

Lake Te Anau

#10 小鴨在湖面上來回穿梭。

Lake Te Anau

#11 Te Anau湖邊小鎮的寧靜夜晚。

Lake Te Anau

#12 起初認為Lake Te Anau除了南島第一大湖的稱號外,美感大不如Tekapo湖,我想今天我徹底的錯了。

Lake Te Anau

#13 我們肆無忌憚地在這邊按了上百次快門。

Lake Te Anau

#14 心悅誠服且滿足地完整紀錄暮色、湖色、以及月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