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s Pool

五月九號,星期日。天氣晴,冰原歷險記啟程。

昨天一早搭上客運,從Queenstown出發,向西越過南阿爾卑斯山脈,沿著西海岸線向北走。六小時之後,抵達了這個小小城鎮-Franz Josef。幾乎可以說,所有來此的旅客,都是為了來 Franz Josef 冰河朝聖的。Fox Glacier 以及 Franz Josef Glacier 這兩條冰河,是紐西蘭最珍貴也是最廣為人知的冰河,更可貴的是,這兩條冰河都只要從城鎮步行就能抵達。而聽說Franz Josef 的風景更加優美,因此決定來此寫下這一段冰原歷險記。

由於冰河周遭步道延綿,為了能夠深度體驗這大自然的奇景,決定先用這一天來做步道巡禮。明天再花150元紐幣參加當地的全天導覽,全副武裝的攀上冰河,享受冰藍沁涼的快感。以下這四條步道就是今天的菜單了,看起來都還好,走起來也還好,不是之前那種Milford Track魔戒遠征的等級......只是從小鎮走到以下這些步道的入口也要五公里,開車十分鐘就好,但我雙腳無敵還是走了一小時啊!XD

1. Douglas Walk: 1hr loop

2. Sentinel Rock Walk: 20mins return

3. Glacier Valley Walk: 1hr 20mins return

4. Terrace Walk: 30mins return

#1 這一張照片是在Douglas Walk沿途拍下的,圖中的湖名為Peter's Pool,遠處隱約可見冰河深埋在山谷之中。我坐在一旁開始吃起了餅乾,思索著眼前的畫面要用怎樣的方式描寫,好做為windows的桌面。

On the road to glacier

#2 帶著簡單的背包,我們從小鎮出發,冰河在照片中心的最遠處。五公里的路程,沒有了重裝備,走在大馬路旁神清氣爽。

Track

 #3 的確是花了一個小時走到步道入口,第三條那個來回五小時的就先饒過自己,明天還要拿著冰鑿賣力亂敲,今天只要暖身就好。

Douglas Walk

#4 天氣好的日子裡,走步道著實讓人很享受;有陽光的催化,原始的叢林一下子跟人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Franz Josef Glacier

#5 完成了簡單的Sentinel Rock Walk,爬到相對制高點來欣賞冰河的全景。

Waterfall

#6 把能走到冰河前緣正面接觸的 Glacier Valley Walk 放在最後完成,這段路上大石頭不斷,山谷之中也不乏照片上這樣美麗的瀑布,水力之強,濺濕了我的相機鏡頭。

Walk to Franz Josef Glacier

#7 冰河就在眼前,仍然有些跟我們一樣的旅客,沒參加tour,自己來享受這段路程。幾十分鐘後,終於抵達了冰河前緣,但下午的雲霧遮蓋了陽光,但我並不為此灰心,前菜才剛上完,我的主菜還在細細地文火燉煮中!

On the way home

#8 完成了這四條步道,走路回鎮上旅館,來回也是走了我五個小時!中午出發回家時太陽都要下山了,但作為與冰河的第一次接觸可說是相當開心。

Small church

#9 接近鎮上時見到了這一小棟可愛的教堂。

Open the door

#10 教堂一向是拍照的好地方,我鑽來鑽去開門關門,寧靜之中想偷取些與光線跳舞的照片,但卻因此精神好了不少。

Franz Josef Street

#11 回到了鎮上大街(只有這一條100公尺不到的街)。將近冬天的天空漆黑的很快,一小片橘色籠罩著遠處冰河上的山頂,我為著明天的好天氣而先開心著,也為腎上腺素爆表的明天而感到躁動刺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