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

重返皇后鎮!六月中之後Queenstown將進入滑雪旺季,屆時將湧入大量滑雪愛好者跟觀光客,也因此當地許多商家或飯店必定會有人力需求,這也就是再次回來的原因。當然也因為-我們都愛這個洋溢著熱鬧刺激、有美食、有湖景、有雪山的完美小鎮。

#1 這張封面照片,是Grant與我攀上以皇后鎮為名的Queenstown Hill山頂時所拍下。

且將回憶拉回終於離開Blenheim的這天,六月十四日,星期一的下午一點鐘,我與Grant坐上巴士前往基督城。計畫在基督城的背包旅館簡單住上一晚,隔天早上繼續搭車往幾百公里外的目的地-Queenstown前進。

Lake Tekapo 01

#2 六月十五日,星期二。下午兩點鐘,路途中巴士再度經過睽違了兩個月的Lake Tekapo。回想上次來到這裡還是繽紛落葉的秋日,現在Tekapo附近的山嶺卻都已雪白一片,但藍的出奇的美麗湖水卻還是靜靜的沒有改變。

Lake Tekapo 02

#3

Lake Tekapo 03

#4

抵達Queenstown之後,Grant與我落腳在熟悉的老地方Alpine Lodge。若要能夠繼續在這寸土寸金的觀光聖地待下去,首先必須解決的是盤纏問題,因而我們也只休息了一晚,隔天起床便開始到各飯店或餐館登門拜訪,詢問有無任何人力的需求。

同時,我也從背包客棧上看到去年的一篇文章,作者提及曾在Millennium這個四星級飯店集團旗下的旅館從事Housekeeper的工作,並提供了部門主管的聯絡方式。我隨即謹慎小心的寫了一封完整的求職信,行文如同在台灣找工作一樣的正式,最後附上了我們的英文CV。mail一寄出去,15分鐘後就收到主管的回信,用一句話簡單告知 "Will let you know if anything comes available"。

畢竟在台灣找工作也累積了不少經驗,只要公司沒通知你去面試,當然就先當作沒機會;因此我也沒浪費時間多想,還是跟Grant繼續到各飯店去填寫職務申請表格。

在鎮上奔波兩天後,六月十八日,吃完星期五早上的自製早餐後,我接到飯店主管Karen的電話(職掌Millennium集團旗下Copthorne Hotel and Resort Queenstown Lakefront 的 Housekeeping Department),告知有職缺開出,電話中簡單問了我幾個問題像是有沒有工作簽證啦、會不會待滿三個月啦之類的,就通知我們下午一點鐘前往飯店面試。

飯店首頁: http://www.millenniumhotels.co.nz/copthornequeenstownlakefront/index.html

Karen是一位紐西蘭籍女士,大約40-50歲,一頭金色的捲髮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其實也稱不上什麼面試,只是要我們填寫職務申請表,並特別強調推薦人部份一定要填寫完整,因此要我儘快update給她之前在葡萄園工作的部門主管聯絡方式,她會要求手下的Assistant Manager 致電前主管,以確認我的工作情形與紀錄。

這樣對於員工背景嚴格謹慎的審查作法,與我進入DHL Express時一模一樣,只是沒想到對於申請僅僅三個月的工作而言,依然比照辦理,令我對於這家飯店的有條理和制度而感到佩服。

可能是部門裡的亞洲人不少,感覺到Karen刻意放慢了談話的節奏好讓我能完全理解。面試大約20分鐘就結束,我順利取得這個工作機會,但美中不足的是Grant由於無法承諾能待滿三個月,因此放棄了這個offer,這同時也意味著我與Grant即將開始寫下獨自旅行的一章......。

PUB ON WHARF 01

#5 拿到offer的我,晚上請Grant和在另一家飯店工作的好友Stacy,在鎮上吃頓簡單的泰式咖哩料理;而現在正是世界盃足球賽踢的如火如荼之際,我們也跑到碼頭旁的PUB裡準備看足球賽。

PUB ON WHARF 02

#6 每種口味的啤酒都是一條水管,bartender像開水龍頭一樣,唰、唰、唰,一下子盛好三杯滿滿的啤酒。

PUB ON WHARF 03

#7 PUB裡杯觥交錯,擁擠熱鬧的人影來來去去,今晚的好戲是德國對上塞爾維亞!

PUB ON WHARF 04

#8 然而德國前鋒表現的差勁,一晚射門快十次卻一次機會也沒把握住,滿場的德國人此起彼落生氣抱著頭,不然就是木然的望著PUB裡的電視牆發呆。(其實偶爾看到歪果人抱頭懊惱的感覺還蠻有趣的XD。)

Way to Track

#9 六月十九日,星期六,天氣晴。

有了工作將續留Queenstown的我自然是鬆了一口氣,而Grant也開始計畫接下來的旅行。由於他九月底即將離開紐西蘭回台,而目前在Queenstown的工作看起來至少都是三個月起跳,在把握時間多走幾個地方的前提下,盤纏不足決定開始刷卡!決定了各自的計畫後,這一天我們一起出門健行,準備征服Queenstown Hill。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10 約20分鐘後,我們抵達步道的開端,準備好好來作一場森林浴。告示牌上寫著這是一條1.5~2.5小時來回的步道。

Wrong Way 01

#11 咦,這是哪裡?很顯然我們走錯了路,反正兩個男生有什麼好怕(不過自己一個一定不敢走),隨便自己找了覺得對的方向,就開始往沒有路的山坡上賣力爬去。這條路還真恐怖,活像半獸人會衝出來的禁地......。

Wrong Way 02

#12 兩個人在山坡上不停爬了三十分鐘,走在沒有任何陽光照進的樹林裡,還真有一點毛。看來人家這條兩個多小時的步道,我們大概不走個四小時不會甘願......。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01

#13 半小時後終於接到正確的步道上了(好險)!而眼前的美景卻也讓我們的心情隨著陽光整個閃耀了起來。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02

#14 看到這個逐漸結冰的小湖與隨之開闊的視野,就知道海拔907公尺的Queenstown Hill山頂就要到囉!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03

#15 抵達擁有360度全景的Queenstown Hill!山下的湖就是環繞Queenstown的Lake Wakatipu,陰影處依稀可見白色房屋處,即是我們落腳的Queenstown。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04

#16 遠處白雪皚皚的山脈即是 The Remarkables,在紐西蘭眾多雪場中排名前三名,最高峰超過兩千五百公尺。滑雪的第一次體驗預計將在這裡發生。

Grant Jumping

#17 來一張跳跳照!

Grant & Robert

#18 Grant and Robert,再來張合照吧!一條小步道卻能讓我們有這麼大的快樂,大自然的神奇實在令人驚嘆不已。今天只是熱身,明天Grant與我和Goody、Yali,將要進階挑戰來回五~六小時的Ben Lomond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