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Lomond Walkway 10

六月二十日,星期天,天氣陰。在經過昨天的 Queenstown Hill 熱身後,跟Grant、Goody、Yali 約定好一起來造訪這條皇后鎮的步道。

#1 封面是抵達Ben Lomond 鞍部時,坐在雪地上居高臨下,Grant替我拍攝的照片。

Ben Lomond Walkway 01

#2 這條步道位於人來人往的纜車路旁,經常在這裡見到慢跑的人們,清早穿著運動服、戴著耳機,獨自跑上海拔約八百公尺的纜車站終點,俯瞰皇后鎮的風景、休息一下,再慢跑回到鎮上。

或許是因為纜車站終點的觀景魅力太大,Ben Lomomd Walkway總是被冷漠在一旁,我也從未見過有人從這條小路進入;可能也正因為如此,會讓我們想要花個兩小時試試看,誰知道會有怎樣的風景在我們的路上。

早上九點出發,邊吃零食邊慢慢爬到這裡,大約已經十點鐘了。今天的天氣實在不佳,因此有點慵懶,抱的期望也不大,並沒有多想會看到如何美妙的景色。

Ben Lomond Walkway 02

#3 進入步道後,我們走在冬天的叢林間,走在陽光到不了的深處,半小時後,繞到了山的另一側。很快出現的另一個指標說明我們並沒有迷路,正常行走時間下,一個半小時後即將抵達鞍部。不過看到地上的積雪,我想要在時間內完成應該是相當困難的。

海拔八百公尺上,灰白的雪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更貼切的說,在小路上的應該是冰,而且是薄薄的一層冰。這幾天在這樣的海拔下並沒有降雪,因此路上的都是先前未融的殘雪,走起來讓人相當的不方便,完全能夠體會如履薄冰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滑的四腳朝天。

Ben Lomond Walkway 03

#4 我和Goody、Yali,紅色、白色和藍色,配上白色的殘雪和褐綠色的草叢。這天風颳的很大,但進入冬天以來第一次如此親近雪的感覺是相當興奮的。

Ben Lomond Walkway 04

#5 一路向上,看到的風景也更不同。走到這裡往下一眺望,已經身處雲霧繚繞之中。

Ben Lomond Walkway 05

#6 Goody很瘋狂的自己爬上高約三公尺的大石頭上,冒著冷冽的強風和細雨,讓我用背景的Ben Lomond Summit來幫她留念。

Ben Lomond Walkway 06

#7 中午時分,我們幾乎已經抵達鞍部,四個人窩在照片左下角的小山頭上大口吃著餅乾和麵包。

Ben Lomond Walkway 07

#8 這是大家第一次在Queenstown的玩雪經驗,顧不得雪地上的刺冷,大家都用力跑著跳著或臥著;或許是因為來到紐西蘭後,每次玩耍都抱著下次玩不到囉!」、不會再來囉!」那樣的珍惜心情吧。每天都督促自己活在當下、盡情呼吸這裡的空氣。

Ben Lomond Walkway 08

#9 抵達鞍部,距離一千八百公尺的山巔還有一小時的距離!但想當然爾,雪地要攀上山巔困難重重,沒有裝備的我們,加上陰天的阻撓只好作罷;但其實我也深深地感覺,在這個神奇小鎮裡,隨便一條冷門步道,就能夠讓我們擁有前所未見的視野和登山經歷,我也更加的喜愛這個地方了。

Ben Lomond Walkway 09

#10 結束了這段一天來回的Ben Lomond巡禮,征服山巔的成就感和刺激讓我嚮往不已,這次的陰天加上強風當然沒有讓我十足滿意,想必我會挑個晴朗的好天氣,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