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Revoir Taipei 03

在前往紐西蘭前,幸運的參與了兩件好朋友的大事,一件是小學同學奇勳的婚禮側拍,一件則是國中同學徐文的電影音樂製作宣傳會。從出發前到現在,已經將近四個月過去了,老實說心裡一直在掛念這兩件美妙卻沒有留下文字記錄的經歷。

現在Robert每天在皇后鎮平靜的工作,下班後悠閒的慢活,最近除了滑雪之外其實沒有多拍什麼照片,整理照片的進度卻還落後一個月。在湖邊的咖啡店喝著最愛的Mocachino一邊上網,耳邊mp3隨機播放了這張徐文製作的電影音樂專輯,隨著輕柔的爵士樂我開始跳躍地敲著鍵盤,一邊隨著濃郁的奶泡,跳舞般地旋轉進入回憶。

四月二號,電影《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在台北上映,我與Roseata一起欣賞了這部可愛的小品。暫不論劇情或是導演敘事的手法如何有趣,如何把台北變成巴黎般的浪漫之都;就音樂而言,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看著小品故事配上爵士樂,的的確確是讓人得以十足放鬆的完美享受。

隨著這部在柏林影展奪得「最佳亞洲電影獎」的故事落幕,我等待著電影螢幕上的製作團隊名單,不到五秒鐘就看到我所期待的字幕出現:「音樂製作 徐文」,那一刻我真的開心的想大叫!為我的朋友高興萬分,長久以來在音樂上的努力、在國外求學的辛苦終於有了回報。雖然我不知道這對他的意義有多麼重要,但我能體會創作者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作品喝采或有所共鳴的那種心情。

#1 四月三號,星期六的下午,導演與幕後團隊在信義誠品舉辦電影宣傳會,我隨手買下這張精采的電影音樂專輯,給在場宣傳的徐文簽上一筆。

Au Revoir Taipei 01

#2 附帶一提,我想我來到紐西蘭真的有變瘦!還有,我前天剪了超短頭髮,嗯,就像徐文這麼短!(自己剪失敗,結果隔天跑到街上重剪,理髮師說有些太長有些太短,乾脆一次解決讓它們重長,於是我的頭變成了奇異果。XD)

Au Revoir Taipei 02

#3 電影音樂專輯封面。

Au Revoir Taipei 04

#4 Roseata 跟電影海報的合照。

僅以這篇小小的敘事文獻給我的好友-徐文。你選擇去作你想做的事,執著且認真,我看著你做到了;而我也同時明白人生就該這樣追求。謝謝你分享你的任何作品給我,期待未來的新作!

Cheers! 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