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 of Winterfestival 01

定居在南島的Queenstown,很快地轉眼兩個月過去了。回想當初之所以來到這裡,除了飯店工作因素之外,也想要親身經歷紐西蘭南島的年度最大盛典-Queenstown Winterfestival。

#1 旗幟飄揚著,我將回憶拉到6月25號的嘉年華會開幕日......

winter festival 01

#2 Lake Wakatipu的湖面一如以往的映照著我最愛去的雪場所在-The Remarkables。皇后鎮用她的寧靜美麗,來迎接夜晚即將到來的開幕演唱會與煙火施放。

winter festival 02

#3 湖邊立起了各大贊助商的廣告旗幟。

winter festival 03

#4 演唱會主舞台的搭建工程也即將完成,工作人員忙進忙出著確認硬體設備。

winter festival 04

#5 小鴨用名模的步伐神情自若的走在湖岸上。

winter festival 05

#6 轉過身來的背影,襯著湖景便像是一幅畫,懸掛在南半球的冬日裡。

Flag of Winterfestival 02

#7 活動旗幟飄揚在皇后鎮的大街小巷中。

Flag of Winterfestival 03

#8 Winter starts here!

Night 01

#9 晚上六點多,湖畔公園裡擠滿了笑聲洋溢的人群,特色攤販就跟台灣的園遊會一樣擠滿了公園四周的街道,而舞台上的樂團已經開始用電吉他搖滾起這個夜晚。

Night 02

#10 6月25號起的嘉年華會,從這個開幕演唱會掀起序幕,每天都有不同的新奇活動,持續超過一整週的時間到7月4號閉幕。舞台燈光、湖面水色,光影的舞動讓人目眩神迷。

Night 03

#11 Grant和我在Blenheim葡萄園裡一起綁枝的好朋友-Carol、Peggy、Milly也在前晚便驅車南下,從北部到這裡來一起在這個慶典裡相聚狂歡。在地的Stacy一邊吃著剛才在Fergburger沒解決完的超大漢堡。

Night 04

#12 和著節奏,舞台下的人群不自覺的開心歡呼、舞動。

Night 05

#13 稍後的湖面上空將會出現一道道的煙火,就等舞台上的主持人一聲令下。

Firework 01

#14 突然舞台對面的酒吧屋頂,轟的一聲!燃起了熊熊火焰,大家紛紛轉身,注意力瞬間離開了舞台。由Grant拍攝的這一張,也是這系列裡我最愛的一張。

Firework 02

#15 剎那間湖面上的煙火開始施放,大家驚喜地急忙回過頭來。

Firework 03

#16 沒有腳架,也沒有手持單眼拍攝過煙火的我,只能硬著頭皮上囉!

Firework 04

#17

Firework 05

#18

Firework 06

#19

Firework 07

#20 我已經忘記了璀璨的煙火究竟歷時多久,但絕非寥寥的這幾張照片就能表達的完的。在台灣看慣煙火的我們或許不會那麼驚奇,但在這個崇尚自然的國度裡,這樣人工的美麗的確是機會少有。

Night 06

#21 台上的演唱會還在持續中,公園周圍的酒吧陸陸續續擠滿了人,當然這麼精采的日子裡也少不了街頭藝人的蹤影。

Night 07

#22 Stacy、Grant、Milly、Peggy(由左至右)。

Night 08

#23 背景的大鐘指針指著七點半,這麼一個冷冽卻洋溢著熱情的夜晚,沒有人想要早早結束回家睡覺,身後的碼頭賭場是我們下一攤小試手氣的好所在!

Night 09

#24 以這張照片作為這個晚上的句點,但Winterfestival的精采才正在南十字星的夜空下開始延燒中!

隔天6月26號星期六,我在飯店工作的第一天。熱鬧的人群讓飯店的住房率達到百分之一百,自然我會有清理不完的房間。沒辦法跟大家玩耍的我,下了班回到背包旅館自然是要跟大家一起享受久違的晚餐。

6月28號星期一,Carol、Peggy和Milly即將結束短暫的假期,開著車離開皇后鎮回到Blenheim繼續工作;而Grant也將搭著便車到Timaru的語言學校去進修。自四月出發以來都跟Grant一同旅行的我,隨著他的北上,就要開始我們各自的單獨旅行。

清晨五點半,窗外還透著淡淡的月光,這一晚我並沒有睡好。我半醒了但賴在床上,腦海裡迴盪著,方才Grant背著行李關上門前,我們互道的珍重。

Thank you so much, my best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c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